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] 喜欢弥勒佛的笑  

2010-11-17 09:14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转] 喜欢弥勒佛的笑 - 清茶一杯 - 清茶一杯

 

 诸佛之中,最倾慕观世音菩萨和弥勒佛,观世音菩萨庄严慈悲之像,能够激起我们对众生仁爱的慈悲之心;而慈眉善目笑口常开的弥勒佛,却给人以亲切感,看到弥勒佛的笑,自己也会露出会心的笑容。

  很喜欢弥勒佛的笑,在我眼中弥勒佛的笑是那么的和蔼、可亲、坦然、惬意……他雍容大度,而那表里如一的笑仿佛像阳光一样照耀着众生,慢慢的拭去我们内心的扰忧,让我们渐渐的回归到内心原始的平静。

  弥勒佛的笑,越看,就越觉得开心!看着看着内心的不快乐也被抛之云霄,好像所有压抑、无奈、茫然的情愫也随那一抹坦然的笑溜走,被束缚着的神经得到放松。再去看周围的人和事,感觉身边的人都变得和蔼可亲,而万物也是那么的和谐自然。

  看到弥勒佛的笑,我就会给自己一个真诚的微笑,不去想昨天的悲哀,也不去想明天的无奈,所谓冥冥之中自有安排,何必再那么执着?而生活本身就是一面镜子,只要我们笑着走向生活,那么生活回报我们的也一定是一个微笑。

 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悲和喜,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,得意也好,失意也罢,都不过是生命中的一个过程。很多时候我们的困扰都是因为自己内心的执著,所谓看破、放下、自在、随缘……有一天你会发现其实人生真的没有什么可计较的?

[转] 喜欢弥勒佛的笑 - 清茶一杯 - 清茶一杯

  根据现代医学研究,笑,对人们的健康长寿有着十份密切的关系。一个人若能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就会提高机体免疫力,增加心肺功能,消除神经紧张。因此我们何不常笑焉?

  如果你有弥勒佛一样的笑容,那么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,因为你的笑会带给别人快乐愉悦的心情,所以,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吝啬自己的微笑……

  让我们都能像弥勒佛一样:

    开口便笑,笑古笑今,凡事付之一笑

    大肚能容,容天容地,于人何所不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*^__^*)

图片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