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佛 心(原创)[精】  

2010-03-07 07:56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佛心佛 心(原创)[精】

佛      心 - 佛心 - 佛心 

 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。让我们以一颗赤诚、宽宏、博爱的佛心静观万物善待苍生。

  现实生活不论如何磨人,如何将你压缩在一个四方的小圈子里,但思维的空间是不受限制的,心灵的视野没有藩篱,无比宽广。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,如果一生无挫折,未免太单调、太无趣、太乏味。就让我们把人情的冷暖和失败的打击,当它是横亘于面前的一块石头吧!摆正它,蹬上去!也许视野会更开阔、心胸会更豁达呢!

  当我们身处一个浮躁不安的社会转折时代。很多人,物质在进步,素质在下滑;欲望在膨胀,精神在萎缩。人们追求的不是幸福,而是比别人幸福,这就是痛苦的根源。得不到的东西,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,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,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。当有一天,你深入了解后,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。在日常中,我们牵挂得太多,我们太在意得失,所以我们的情绪起伏,我们不快乐。在生气之际,我们如能多想想:“我不是为了生气而工作的。”“我不是为了生气而教书的。”“我不是为了生气而交朋友的。” “我不是为了生气而生儿育女的。”那么我们会为我们烦恼的心情辟出另一番安祥。所以,认识自家宝藏,打开快乐之门,就是我们的当务之急。没人知道,下一刻自己到底身在天堂还在位于地狱,我们唯一能做到的,就是和平温雅的接受,然后继续往下走。生命如悬丝,来去自如,甚至连一丝微风都算不上,所以不必要太过于执著。世界上最珍贵的不是——曾经失去的和未能得到的!而是现在拥有的!

佛      心 - 佛心 - 佛心

   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,我们都会面对各式各种顺逆境界。一般人在面对顺境时就欣喜雀跃,得意忘形。在处于逆境时就垂头丧气、心情沮丧。心境总是随着外在境界的变迁来翩翩起舞、低宕起伏。尤其是在逆境中,我们更容易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,许久可能都弹跳不起来,也走不出这份郁郁的低潮。其实,在面对生活中逆境时的心境,我们并非没有选择的余地。只是因为我们错误的认知与想法,往往使我们不期然的选择了让心境沉淀在于事无补的抑郁与忧伤里。如果此时我们能很快地改变一下我们的想法而认识到:“逆境只是人生过程中一种侧面的展现,一种使我们反思和增长智慧的机会与历练。”心情不就会随着思绪的改变而走出烦恼忧郁的阴霾中吗?因而我们每天要用什么样的心境来生活,事实上都只在我们一念之间的选择罢了。每天早晨起床后,除了选择今天准备要穿什么样的衣服,吃什么样的早餐之外,也别忘记想一想:“今天我将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来面对这一天的生活?”你可以选择悲观、消极的心情,让今天生活在烦恼、沮丧中。也可以选择乐观、积极的心情,让今天生活在充实、愉悦中。

  让我们微笑着坦然地面对纷繁的世事,荣辱不惊地正视自己生存时空的尴尬与不幸。微笑着的人生,应该是人活着的至高追求。用心去微笑吧,芸芸众生里,没有谁会比永远地拥有一颗快乐的佛心更富有的了。

佛      心 - 佛心 - 佛心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