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磕大头的方法及益处  

2010-05-12 08:37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引用

淡然磕大头的方法及益处

 

引用  阿杨的   磕大头的方法及益处

引用随缘人生 - 阿杨 - yliang.love 的博客磕头的方法及益处

  修行念佛人,往往身色不健,甚至病魔缠扰,最为行道之障。西藏经中对于灭罪健身消除灾病,有最简易速效之法,即是磕大头。

  

  采用这种“五体投地”的礼拜方式,在显密二宗中都极为提倡。双手合掌于头顶,能清净身造之业。双手合掌于喉间,能清净语造之业。双手合掌于心间,能清净意造之业。额头、双掌、双膝五体投地,能清净五毒业障,获得身语意功德事业五种加持。

磕大头步骤:引用随缘人生 - 阿杨 - yliang.love 的博客

1.将一长度比自己身高长出一肘的垫子,平放于地上。

2.佛像前端正立,足并齐。恭敬合掌于胸前,但两掌相合时掌心不可合紧。

3.三门顶礼:先合掌,上举到头顶以上,次由上移下,初至额而少住;次移喉而少住;再移心而少住。

4.然后展开两手,匍匐垫上,两手掌用力向前推动,两腿亦同时伸直于垫上。这时两手两腿平伏板上,不可昂起,两掌两膝及额头要着地。

5.头着垫后,不可久伏不起,应立即将伏垫之双手合掌举至头顶,再平放垫上依垫面向下移动,同时两腿旋即起立。

  注:初觉身重如山,气喘头晕,须量力,初时少亦无妨,七天后渐增加,即觉身体轻安,若能增加至千数以上,则愈磕愈速,久之身轻如羽,其健身之功,较太极,武当,易筋经等为殊胜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