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渐入佳境 18位法师宣讲五经典  

2011-11-25 17:07:1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渐入佳境 18位法师宣讲五经典
2011年11月24日 佛教在线 点击:次

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渐入佳境 18位法师宣讲五经典 - 清茶一杯 - 清茶一杯

 
讲经现场

安徽省合肥市庐江白云禅寺监院太天然法师、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宝安寺住持正观法师、河北省邯郸市匡教寺住持会空法师、广东省云门佛学院研究生佛果法师、浙江省杭州佛学院艺术班学僧思中法师、江苏省鸡鸣寺佛学院讲师修建法师、河北省宜昌市古佛寺监院续学法师、陕西省弘法禅寺住持道喜法师、吉林省伊通青云寺住持慈愍法师宣讲了《观音菩萨普门品》

江苏省寒山书院法师正信法师、中国佛学院本科学僧果道法师,浙江省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法师念性法师、江西省庐山东林寺讲师宗柱法师讲解了《阿弥陀经》

四川省资阳市佛教协会会长隆度法师讲解了《药师经》,甘肃省天水渗金寺法师会峰法师讲解《佛遗教经》,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宽德法师讲解了《佛垂涅槃教诚经》,广东省岭东佛学院法师行健法师、福建省闽南佛学院学僧悟云法师讲解《佛说四十二章经》

正慈法师点评

纯一法师点评


佛教在线杭州讯 2011年11月23日,2011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进入了第二天,18位讲经法师分别登台宣讲了《妙法莲华经——观音菩萨普门品》《阿弥陀经》《药师经》《佛遗教经》《佛垂涅槃教诚经》《四十二章经》这五佛教经典。

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瑞法师、心澄法师、纯一法师、正慈法师、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,中国佛教协会教务部主任宏度法师担任评委。

在上午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,安徽省合肥市庐江白云禅寺监院太天然法师、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宝安寺住持正观法师、河北省邯郸市匡教寺住持会空法师、广东省云门佛学院研究生佛果法师、浙江省杭州佛学院艺术班学僧思中法师、江苏省鸡鸣寺佛学院讲师修建法师、河北省宜昌市古佛寺监院续学法师、陕西省弘法禅寺住持道喜法师、吉林省伊通青云寺住持慈愍法师共9位法师分别登台讲解了《妙法莲华经——观音菩萨普门品》。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进行了扼要点评,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向学法师主持本场比赛。

当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场比赛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的主持,江苏省寒山书院法师正信法师、中国佛学院本科学僧果道法师,浙江省杭州上天竺法喜讲寺法师念性法师、江西省庐山东林寺讲师宗柱法师共4位法师登台宣讲了《阿弥陀经》,四川资阳莲台寺住持隆度法师讲解了《药师经》,甘肃省天水渗金寺法师会峰法师讲解《佛遗教经》,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宽德法师讲解了《佛垂涅槃教诚经》,广东省岭东佛学院法师行健法师、福建省闽南佛学院学僧悟云法师讲解《佛说四十二章经》,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正慈法师的主持,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做了精彩点评。

18位法师对经典的解读与评析可谓各具特色,有的从宏观上对经典的主要内容进行梳理把握,有的在微观上对某一段落进行深入探讨,有的引经据典、旁求博考,有的直驱主题、清晰明确,有的深入剖析、层层递进,又有的联系实际、注重实效。在讲经中,各种家喻户晓乃至鲜为人知的佛教乃至世俗的警句、谚语、偈颂等被不断引用,各式各样地故事、公案、假设、乃至亲身经历被用作深入阐释和例证,体现出讲经法师们渊博的知识与丰富的经历。法师们善巧方便、妙语连珠、逻辑清晰、有理有据的讲解深得听众们的认可,笑声与掌声不时响起。听众们也积极与法师互动,并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,涉及佛教理论乃至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,法师们对于这些难题则能应对自如,巧妙答复。

一位到场的居士说,他是第二次参加全国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,觉得法师们越讲越好,经典的种类比以前增多了,法师与听众之间的互动也增强了,令人感到讲经交流会的内容更加丰富充实,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讲经交流活动,听到更多的法师讲经。(佛教在线记者  演中 晏如 现场报道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