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匡教寺供月传灯祈福法会暨七日禅修法会启示  

2012-09-07 09:42:5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匡教寺供月传灯祈福法会暨七日禅修法会启示 - 清茶一杯 - 清茶一杯

 


   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中秋佳节。在汉传佛教中,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节这一天,恭逢月光菩萨圣诞。月光菩萨又称月神,是中国民间流传最为广泛的神仙之一。月光菩萨是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之右肋。受电光如来咐瞩改名为月照菩萨,发无上菩提大愿,照亮一切众生的光明,消灾免难,誓救六道一切有情出轮苦海。

 

崇拜月神在中国由来已久,在世界各国也是普遍现象,这是源于原始信仰中的天体崇拜。在黑夜中,月亮给人带来了光明和宁静。月亮让分离的人得到团聚,让病弱的人得到强健,让烦恼的人得到清凉,让幸福的人更加美满。故民间都有八月十五月圆时全家一起拜月祈福的习俗。

 

中秋节也因此成为了固定的节日,二祖说法台河北省成安县匡教禅寺为延续传统,恭祝月光菩萨圣诞,特定于每年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月上之时,举行供月祈福传灯法会

 

佛教通常以传灯的方式,籍喻佛法就像这一盏盏燃起的明灯,灯灯相续,灯传无尽;祈愿佛陀的智慧之光,正法之路,延续不断,无有穷尽;愿我们每个人都回归到慈悲的情怀,包容的心量,这样,我们的世界,将不再有愚昧和黑暗,生活的道路将越来越宽广,人生的意义将会走向圆满。

 

点一盏明灯 虔诚敬献 愿天下亲人团团圆圆;点一盏明灯 虔诚敬献 愿天下亲人美美满满;点一盏明灯 虔诚敬献 愿天下众生健康平安;点一盏明灯虔诚敬献 愿天下众生远离灾难;点一盏明灯 虔诚敬献 祈祷天下太平国泰民安;点一盏明灯 虔诚敬献祈祷天下风调雨顺五谷丰登。让我们一起在月光菩萨前敬献一盏明灯,为天下祈祷 为众生祈祷 为亲人祈祷.

 

祈福供灯种福田  皓月光辉洒人间

愿盼红尘平安多  年年今日得团圆 

 

 

   

祈福祝愿:国泰民安  合家团圆

 

活动地点:二祖匡教禅寺

活动形式:传灯祈福法会

活动时间:农历八月十五晚上七点-九点(公元:2012年9月30日)

 

 

禅七的兴起,源于佛陀在菩提树下,七日证道 。达摩祖师渡海东来,传佛心印的禅宗法门,此便是中国禅宗之始。

     禅堂为选佛堂,立限七日以资选佛,自宋以来渐成禅宗特则;精进禅七并与参禅一旨相合,而行于天下。以每七日为一期,以克期取证,叫做打禅七。苦志劳形,精勤求道,日久月长,必能造就超格之人才。

       参禅的目的,究何所在?简单的说,在明心见性。心性者,众生本源,了生脱死,超出三界,不受后有,度已度人,普利群生。禅是心灵的智能,无相无状,既无固定言说,也无具体实物可依付,它是本心纯朴的自然呈现,唯有亲证、亲悟、始知究竟。

    二祖匡教禅寺为世界禅宗传播的发源地,当年二祖慧可大师在此讲经说法达34年。历经沧桑,祖师道场昔日胜景早不复存,幸得净慧老和尚提携,在会空法师住持下千年古刹今将复兴。秉承二祖法脉,今日重开禅堂,特于每年10月1日———10月7日,举行二祖匡教禅寺禅七,特邀请柏林禅寺监院明勇和尚住持禅七,虽匡教禅寺条件简陋,但常住定会尽心安排,望有志期得佛心印者,报名参加祖庭禅修活动。即日起即可报名。

 禅七地点:二祖匡教禅寺禅堂

禅七时间:国庆节(10.1-10.7)

咨询电话:0310——7217991 

 联 系 人: 会露法师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二祖匡教禅寺常住

 

 

 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