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定力的修炼方法 (转)   

2013-11-21 21:18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定力的修炼方法  (转) - 清 雅 -    清     雅博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静心入定!  
    一个行者如果不修行,就很难练就很强大定力,智慧也就无从开发,就会变得很脆弱。常常会被外境所左右,会随外境而动摇。
怎样才能不动心呢?
    第一,不为财动——有的人钱财很多,但有时候还是为钱出卖人格、出卖道德、出卖朋友,使得自已的人格、生命、节操都让钱财控制,实在不值得。
    第二,不为情动——有人常因人情难以违背,因此被情感诱惑,使自己的人格被情爱所控制,一生为情所苦。
    第三,不为名动——名的诱惑很大,例如有人诱你以高位、金钱,让你将义理、道德、操守弃置一旁,这个就是名利操控了我们的人格道德。
    第四,不为谤动——我们不要轻易为毁谤所动。即使是一句闲话,几句是非,所谓“清者自清,浊者自浊”,不要随便因毁谤而动摇自己。
    第五,不为苦动——遇到一点艰难困苦,就退缩不前的人,一生的事业将会一无所成。
    第六,不为难动——遇到艰难困苦时,要有冒险犯难的精神。如果凡事被困难一阻碍便裹足不前,最后必定一事无成。
    第七,不为力动——别人力气比我大,权势比我大,我怕他,我什么事都不坚持,就丧失自尊和人格了。
    第八,不为气动——经常生气的人,容易心浮气躁,容易动心,所以我们不能让嗔恚心左右自己。
    时时保持一颗平常心,让一切变得很平常,很正常……
    大道似水,源远流长,无处不自在……
定力的修炼方法  (转) - 清 雅 -    清     雅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