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社会新闻——《一男孩雨天接手机遭雷击身亡,注意!》   

2013-07-11 23:58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z

  据报道,7月5日,平顶山叶县一个18岁男孩儿雷雨天在树下接听电话时,遭雷击身亡。“被雷击后,他的手和胸部变成了棕黑色。”邻居李先生说。

  据悉,当天,男孩和奶奶到村外的地里看玉米。约5时许,天降大雨,祖孙俩赶紧 躲到地头树下。这时,男生的手机铃声响起,他拿出手机接听,突然一道闪电划过,男生被击倒在地,奶奶哭叫着喊人。男生被紧急送到该镇卫生院,但为时已晚。

  【雷雨天安全常识】

  1、雷雨闪电时,不要拨打接听电话,应拔掉电话线插头。手机可以正常使用!但是一般尽量不要在户外,或室内靠近窗户的位置接打手机。

  2、雷雨闪电时,不要开电视机、电脑、VCD机等,应拔掉一切电源插头,以免伤人及损坏电器。

  3、不要站在电灯泡下,不要冲凉洗澡。

  4、尽量不要出门,若必须外出,最好穿胶鞋,披雨衣,可起到对雷电的绝缘作用。

  5、尽量不要开门、开窗,防止雷电直击室内。

  6、乘坐汽车等遇到打雷闪电,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。

  7、在雷阵雨较大时要远离树木,尽量不要大跨步跑动,可以选择建筑物躲雨,但不宜选择车内躲雨。

  8、不要把晾晒衣服被褥的铁丝,拉接到窗户及门上。

  9、不要穿戴湿的衣服、帽子、鞋子等在大雷雨下走动。对突来雷电,应立即下蹲降低自己的高度,同时将双脚并拢,以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。

  10、闪电打雷时,不要接近一切电力设施,如高压电线变压电器等。

  11.立即停止室外游泳、划船、钓鱼等水上活动。

  12.如多人聚集室外,勿相互挤靠,防止被雷击中后电源互相传导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