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引用 【转载】净空法师:最重要的是听经,听经比看经好   

2013-09-10 18:08:3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净空法师:最重要的是听经,听经比看经好 - 德昌 - 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 
        摘自净空法师《净土大经科注》第427集  2013年9月6日讲于香港
        转自:净土释疑网

  那么最重要的,就是听经,听经比看经好,看经要精神全注,听经可以闭目养神,一心听闻。文殊菩萨在愣严会上给我们选圆通,说“此方真教体,清净在音闻”,说明娑婆世界众生耳根最利,听法能开悟。能闻名就是有福,没有福的人听不到这句佛号,没有福的人看到这个名号他排斥。所以,闻名必然得无量诸佛的加持,你才能生起信心,才能生起欢喜心、仰慕的心。没有杂念、没有妄想,这叫清净信心生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忆念受持”,“受”是接受了;“持”是坚持,接受之后能够坚持,不会失掉;“忆”,忆佛功德。佛的功德不可思议,如果经教不熟,佛的功德想不起来;经教很熟,一听到“佛功德”这三个字,经里面所说的都能浮现出来。把佛的功德变成自己的功德,行吗?行!为什么?那是自性功德。

        佛明心见性了,所有功德都称性,所有功德都是自性里头自然流出来的。我们听到名号,功德也自然从自性里流出来了,帮助自己坚定信愿、帮助自己精进持名,一心不想别的,只想求生净土。一生只想成就别人,不想障碍别人,为什么?障碍别人果报在自己,将来自己念佛临终就有人障碍自己。所以,要养成欢欢喜喜帮助别人,纵然那个人是我很讨厌的人、不喜欢的人,我也要帮助他,为什么?希望在我有难的时候,有人帮助我,这是因果报应。

        考验别人、障碍别人、不愿意帮助人,最后果报要自己承受。那个声势太大太大了,障碍你这一生不能见佛,这叫真麻烦!这不是小事,这是大事。你这一生当中大事里头没有比这更大的,何必要障碍别人呢?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