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心情不一样,境界就不相同   

2013-09-06 09:01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【转载】心情不一样,境界就不相同 - 雪儿 - 雪儿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1 、我们凡夫在同一个境界里头,每个人的感受都不相同,这在佛法说,他根性不一样,烦恼习气不相同。换句话说,就是你的念头不一样,心想不一样,你造作的业不相同,果报就不一样。 
        2 、每个人的感受,完全是他自己的心想变现的。譬如八月十五的中秋夜,大家来赏月,每个人心情不一样,每个人感受不一样,因人而异,因地而异。一个人的心情,不但因地而异,还因时而异——早晚时间不同,早晚情绪、心情就不一样;闲、忙时刻,心情也不一样。
        3 、实在讲,土是一个,境界是一个,每个人的观感不一样,岂不是这个境界是唯心所变?八月十五的月亮,走到哪里都一样,有人看到欢喜,有人看到悲哀,是心情不一样,感受不一样,外头境界哪有两样?境随心转。同样是一个境界,两个人去看,两个天地,是两种不同的境界。
        4 、决定不可能两个人境界相同,不可能!就是对同一桩事情,各人有各人的看法,各人有各人的体会。中秋的月亮很好,有人看到欢喜,有人看到叹息,心情不一样,境界就不相同。到底什么时候境界相同?觉悟了,逐渐逐渐拉近了,到如来果地就完全相同。

本篇文章摘自轻松学佛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