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净空法师法语:小虫小鸟都有灵性都懂得人的意思   

2014-04-27 22:29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净空法师法语:小虫小鸟都有灵性都懂得人的意思 - 妙如  - 妙如博客    心灵家园

 

1有一位居士,他的工作是计划分配农药,提高各种杀虫效果,他知道自己罪业深重,他问:应如何忏悔?

2我告诉他,这个行业不能做,最好是改行。至于已经被杀害的这些小虫,要替它做超度,真正诵经、念佛,回向给它。

3我们在澳洲,有一个很大的菜园,我们自己尝试,用堆肥,不用化肥,不用农药,我们在菜园里放佛号、放讲经的录音。

4我们的菜园里面,这些小虫很多,我们跟它沟通,我们画一个角落,专门供养它们;角落以外的,那是我们吃的,它不能来吃。

5小虫很守信用,比人好!人有的时候说话不算话,小虫说话算话,它竟然只吃它那一块地方的,其他的都留给我们。

6这个菜园的菜长得特别好,平常每天可以供养三百人,隔壁的农夫都觉得我们的菜比他的长得好,我们实验了差不多有十年,很有效果,这就说明,可以用沟通的方法。

7果树也是一样,我在澳洲种了很多果树,鸟来吃,我们跟鸟约定,指定几棵树专门供养它,其他不是指定的,它不可以去吃,它都守约,可见这一些小虫、小鸟都很听话,很好相处。

8这些小虫、小鸟都有灵性,都懂得人的意思,你以善心待它,它也好心报答你,不来找麻烦。所以,我们要跟这些小动物,甚至于花草树木,共存共荣,决定不能跟它们结怨。

1 你们在经典上看到,有人恭恭敬敬地供养佛,佛把吃的东西分成两分,一分自己受用,一分喂狗,这是教你佛跟众生是平等的,你对佛是什么样的恭敬心,你对畜生也应该是像对佛那样的恭敬。

2 有一年我在旧金山,早晨到公园散步,看到一群鸽子里头,有一只鸽子走路一跛一跛的,很痛苦。我们仔细一看,它的腿上被人绑了绳子。我们对鸽子招手,它就过来了,我们便帮它把绳子解开。由此可见,畜生遇难,你肯帮助它,它懂得,它通人情。

3 到第二天,这只鸽子带了一只鸽子,走到我们面前。我们一看,它带来的鸽子那个腿上也是被人绑了绳子,我们明白了,它知道我们会帮助它,所以前来求助。

4 你细心地去观察,畜生通人情,植物通人情,你对它好,你肯帮助它,它有困难,它会来找你,向你求助。人与万物之间,若能彼此和睦相处,平等对待,互助合作,这个世间是美好的!

南无阿弥陀佛 http://www.xuefo.net/nr/article20/197605.html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