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小和尚和棉被的故事   

2014-06-13 20:54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和尚和棉被的故事 - 德昌 - 德昌博客——莲池海会
 

小和尚和棉被的故事

一座破旧的庙宇里,小和尚沮丧地对老和尚说:我们这座小庙只有我们两个和尚。我化缘的时候,别人都对我恶语相加,经常说我是野和尚,给的香火钱更是少得可怜。今天去化缘,这么冷的天都没有人给我开门,化到的斋饭也少得可怜。师父,我们菩提寺要想成为你所说的庙宇千间、钟声不绝的大寺怕是不可能了。 

小和尚絮絮叨叨地说着。最后老和尚问道:你冷不冷呀?小和尚哆嗦着说:我冷呀,双脚都冻麻了。”“那不如我们早些睡觉吧!老和尚和小和尚熄灭了灯钻进了被窝。过了一个多小时,老和尚问道:暖和了吗?小和尚回道:暖和了,就像睡在阳光下一样。”“你说是棉被把人暖热了,还是人把棉被暖热了?小和尚笑了:师傅你真糊涂呀,棉被怎么可能把人暖热,是人把棉被暖热了。老和尚问:既然棉被反而要靠我们去暖它,那么我们还盖着棉被做什么?小和尚想了想说:棉被可以保存我们的温暖,让我们在被窝里睡得舒服呀! 

黑暗中,老僧会心一笑:我们何尝不是躺在棉被下的人,而芸芸众生又何尝不是我们厚厚的棉被呢?只要我们一心向善,冰冷的棉被终究会被我们暖热的,而芸芸众生这床棉被也会把我们的温暖保存下来,我们睡在这样的被窝里不是很温暖吗?庙宇千间、钟声不绝的大寺还会是梦想吗? 

小和尚听了,恍然大悟。次日,小和尚很早就下山去化缘了,依然碰到了很多的人恶语相加,可是小和尚却始终彬彬有礼地对待每一个人。10年后,菩提寺成了方圆十几公里的大寺,有了许多僧人,而香客更是络绎不绝,小和尚也成了住持。

其实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都生活在棉被里,别人就是我们的棉被,当我们用心去暖棉被的时候,棉被也会给我们温暖。

这个世界是一个中立的地方。发生在你身上的事,没有一样是绝对的正面或负面。让它成为正面或负面经验的力量,是出于你的诠释。你心中的反应态度,决定了它的意义是正面还是负面。所以决定你是否快乐的关键是你的心境,而不是你的遭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