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清茶一杯

追求美好事物,向往和谐生活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生活的幸福和希望   

2014-09-13 11:21:3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







 


生活的幸福和希望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
 



生活的幸福和希望


 


 总有人问什么是幸福,幸福很简单,无非是一种心态的氛围,老话说了千万遍,不曾去领悟,依旧难以觉醒。心地的平和是内心世界的一种自在,也是发现生活本真的智慧。天地万物,各随自然,世事变幻,却不是随着谁的憧憬而动,心态的好坏也不应依附于外在的变迁,浮华本是沧桑,历经红尘,淘洗人生的我执,才能得一颗幸福的心。


 每个人都期望幸福长存身边,给予欢乐,抵挡悲伤,可生活本来就不是一场自以为是的存在,希冀中的幸福,总是如烟如雾,舍掉一切去追寻,反而丢了本有的,徒留遗憾。平日的繁杂,冲淡了绕身的幸福感,抬手便能触摸的笑容,往往从眼角划过,不被珍视。当你抬头看这夜空星月的璀璨,心头的那一刹那,有没有一丝平和的氛围,能够忘记生活所带来的迷茫?感受世间的灵动,感受生活的活泼,化解困顿的苦意,这才是早已存在的幸福。 


生活的幸福和希望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
 生活里,再平凡的点点滴滴时光,也都是岁月所给的幸福。平凡与否,不是幸福的坐标,豁达的生活态度,才是一种内心超脱的生活智慧。曾经的是非纠缠,再繁重,也抵不过逝水流年,这一路上的烦恼没有你预想的那么多、那么深刻,与其说烦恼是一种折磨,不如说烦恼是生命觉醒的契机。


 这一趟人间旅程,多少坎坷风雨,总是寻常,不要去埋怨生活添过多少麻烦,更不要为自以为的不幸福,找诸多借口,要知道,能在这世间感受到五味杂陈,本身就是一种幸福。生活的幸福悲伤,取决于你闭眼时,是否安心,睁眼时,是否平静。


 幸福很安然,它不曾忽略任何一个人,它是忙碌思考时的一点灵光,是解脱烦恼的会心一笑,它存在于欢欣的时刻,也存在于苦痛纠结的灰暗角落。幸福有多远?一念之间。幸福,在与不在,只在一心。


生活的幸福和希望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
 


 每个人来到这世间,所经的事,所见的人,不是命运散漫的预设,也不是人生早早规划好的路线,谁也不能断言你的未来,未来果,当下因,命运也不过只会在你走过的路的基础上,放几块绊脚石,设上几个岔路,起落本就存在,希望没有那么飘渺难测,抬眼便能看到,只是许多人让自己的刘海给遮了眼,看不到希望,而担起更多尘劳。


 希望不会畏惧什么,畏惧的只是已经退却的心。这世间,多的是类似的经历,生活的起伏不会偏好哪个人,挫折是常有。遇上低谷的寒气,记得怀揣着希望,拾起丢掉的勇气,捡起落在身后的信心,不要去畏惧前路不明,有了希望,迈开的步子总会找到自己的方向,希望不会越走越窄,或许下一个路口,怀里的希望会点亮你周身的生活。


 冰下水暖,雪下草青,只要你还存在这个世间,生活不会堵住所有的出路,生路需要你燃起心头的希望,才能去发现,去打开。总有人悲观这生活的不易,苦难这未过的时日,绕身的尽是些忧愁,希望就如同没了磷的火柴,再使劲也擦不起火。学会乐观吧,灰暗的心会挤掉希望所有的生存空间,而乐观的人,即使濒临悬崖,希望也依旧会可以让你发现,彼岸只是一步之遥。


生活的幸福和希望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
  


生活中的你我他,都满满的希望自己的人生充足而美满,而往往忘了去给他人希望。这个世间,是一个满载着希望的世界,周边的人,周边的事,也都可能是我们路上所能见的希望携带者,不要紧锁着自己的心房,放开它,遇见所能拉一把的,洒几滴汗也没多少烦累,能慈悲也是一种希望,对你,对我,对他。


莫要纠结于看不清的前方,路的尽头在你不存在的时候,都不会望尽,带着希望,慢慢走,走好脚下的路,用希望浸洗掉心头的阴霾,带着对生活、对他人最友善的微笑,让自己也化作希望,高处望远天,低处看山色,风雨加身便做衣,明心明路。


当年明月在,曾照彩云归。人生向前,积极的去希望,就是生命真实的意志,坚定的力量。


生活的幸福和希望 - 潘 路 - ——金山林海,仙县遂昌


 

 

     








http://pxj667203.blog.163.com/








潘路欢迎朋友光临




【原创】◆在眉间开成守望的人 - 东篱 - 淡水流年



 




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